家住五通桥区的小敏(化名)几年前花2000多元钱购买了一个钻石戒指,当做装饰品,感觉戴起来好看。“本来就是想买一个装饰品,但我每次去保养钻戒的时候,店员都会给我讲,反正钱存在银行也没什么利息,不如换购钻戒,到时候戴满5年,如果不喜欢我们还会原价回购完全没有损失。”小敏听到这里觉得店员说的也有道理,于是在2015年8月10日,就换购了一颗价值8000多元人民币的钻石戒指。

  小敏告诉记者,当时他买了这颗戒指后,在购买戒指的时候,爱恋珠宝给她承诺的是戴满5年可以按照原价进行回收,但是合同上却是写的未经调换满5年可按原价回收,为什么要有这个未经调换满5年才能回收,小敏也是询问了店员。“当时他们是这样解释的,你今年买了,明年换款式,后年又换款式,年年都换,满五年我肯定不能回收。”小敏说,当时就是怕以后出现问题,所以她也是反复询问,最终得到的答复是,这项规定就是,这个钻石戒指在小敏这里要满五年后才能原价回购,每次换了钻石戒指都要重新开始算时间。这两天小敏的钻石戒指就已经满5年了,当时五通桥爱恋珠宝的工作人员告诉她,他们确实有这个活动,但是原价回购需要到钻石戒指所购买的店铺才能进行原价回购。当小敏来到购买钻石戒指的市中区高北门鼓楼街爱恋珠宝门店,门店工作人员却告诉她不能原价回购,但是可以免费调换同等价位的其它钻石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