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经过四川阆中公安民警和应急救援队员20多分钟的接力救助,一名漂浮于嘉陵江洪峰中的市民成功获救。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当天下午4点左右,嘉陵江阆中段的洪峰以每秒16000立方米的速度过境阆中,正在开展沙袋封堵作业的救援队员和值勤民警发现嘉陵江洪峰中漂浮着一个人,随着湍急的洪水向下游漂来。

  救援队员立即展开营救,第一时间把救援抛绳包扔向江中的人,几次努力,在江水中的漂浮人员终于抓住了救援绳,并依靠救援绳索靠近岸边。因江水湍急,水中人员始终不能与岸上人员接近,一名救援队员伸出一只脚,希望可以给被救援者提供帮助,却未能成功。

  经过多次尝试和努力,最后成功将落水者从江水中救上岸来。

↑男子被救起↑男子被救起

  据民警了解,被救市民姓黎,48岁,常年在嘉陵江中游泳,因误判水情,当天下午3点30分左右与其他3人从阆中滕王阁码头下水。入水后发现水流太急,另外3人随水漂流数公里,从锦屏山下靠岸。黎某未能成功,前方水流更急,只好随波逐流寻找靠岸机会,漂流到华光楼码头附近,被值勤人员发现救起。

  王波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