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霞 邱波)近日,自贡市沿滩区交警大队同时查处了两起“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李某某和陈某系“师徒”,被查处前他们俩在一起喝酒。

  据介绍,当天中午,沿滩区交警大队邓关中队民警在辖区王富路200米处设卡检查,严查过往车辆,重拳整治“涉牌涉证涉酒类”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在例行检查两台普通二轮摩托车时,发现驾车人李某某、陈某身上均散发出酒味儿,怀疑两人涉嫌酒后驾车。经查证,李某某、陈某均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且李某某还存在“无证驾驶”。

挡获现场(沿滩交警 供图)挡获现场(沿滩交警 供图)

  据交代,两人是“师徒”,陈某长期跟着李某某学做焊接工作,被查获当天也是一起在九洪街上做完焊接活后,吃午饭时一起喝的酒。随后,他们又分别驾驶二轮摩托车从九洪返回富顺,途经王井街上时被查出“酒驾”。

酒精测试(沿滩交警 供图)酒精测试(沿滩交警 供图)

  最终,沿滩区交警大队依法对李某某“无证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了合并罚款2900元的处罚,对陈某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且饮酒后驾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以了合并罚款1950元、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记12分的处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