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决

  炫耀自己住别墅、开豪车

  5名女主播也被骗了48万,他被判13年

  在曹某骗取的558万余元中,包括其从5名女主播处骗取的48万余元。

  据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至2018年11月期间,曹某自称“张键”,以网上帅男照片冒充自己,先后通过网络火山视频直播平台进入多名女主播的直播间,炫耀自己经营多家公司、住别墅、开豪车。通过在直播间狂刷礼物取得主播信任后,他又谎称自己跑车需加油、脚受伤、出车祸、修车等急需用钱,以借为名骗取5名女主播48万余元,每名主播少则1万余元,多则24万余元。

  “他在我直播间狂刷礼物,然后问了要微信。”主播卫某某称,“张键”加了她微信后,自称“名下有几家公司,住别墅、开跑车”,想和她谈恋爱,平时也称呼她为“老婆”。但此后,“张键”以跑车加油等为由找她借钱。微信转账记录等显示,她转给曹某35万元,曹某仅还了11万余元。

  另一名被骗女主播谭某则称,“张键”在聊天中自称在成都有3家公司,很有钱。在火山视频看她表演才艺后,“张键”给她刷了约80万元的礼物。在此之后的2018年8月至10月间,“张键”以公司需要钱周转为由,找她借钱。微信转账记录等也显示,曹某收到谭某转账7万余元,至案发前尚有3.6万余元未还。

  隆昌市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558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据此,根据案件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性等,今年6月17日,法院作出一审宣判,以曹某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5万元。同时,追缴曹某违法所得558万余元,用于退赔13名被害人经济损失。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