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仪陇县人社局400多字官方回复出现4个错别字,连本单位名称都写错。”8月26日,这一事件在网络曝光后,持续发酵。8月27日,四川在线记者就此事致电仪陇县人社局,了解该事件进展。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并将第一时间公布调查结果。

  同日,记者从南充市纪委监委获悉,市纪委监委已责成仪陇县纪委监委介入此事件调查处理。

  后续调查整改结果,四川在线记者将持续关注。

  事件回溯>>>

  从镇上到县城去领学校毕业档案,中午12点一直等到下午3点18分,还不见工作人员开门办事。网友“action”在网上吐槽自己在四川仪陇县人社局办事遭遇,“人社局4楼档案领取职员上班迟到,态度恶劣,工作懒散”。仪陇县人社局回复,工作人员迟到属实,工作态度不友好属实,并表示歉意。而在盖有鲜章的书面回复中,400多字就有4个错别字,引起网友新的吐槽。

  8月14日,网友“action”和母亲赶到仪陇县城新政,考虑到当天是周五,怕机关不好找人,他们下午1点20分就来到了县人社局4楼仪陇县人力资源办公室,领取“action”姐姐的学校毕业档案。在一楼门卫处得知3点上班后,他们坐在办公室门外的椅子上等待,一直等到3点,不见工作人员来上班,而此时门外也已有其它群众等待领取档案,临近办公时间,基本已开始有人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