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高级记者 王俊

  地处四川东部的达州市正在加快推动市辖区扩容的步伐。

  据《达州日报》9月1日报道,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领导干部读书班,于2020年8月31日举行。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决定》和达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决议。

  关于达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具体内容,封面新闻报道称,“达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决定,撤销开江县设立达州市开江区,按相关程序报请审批。”

  隶属于达州市的开江县地处四川省东部,大巴山南麓,达州市东部,地处成渝经济区核心位置,是成渝经济区和秦巴地区东向经济走廊出口。

  行政区划上,开江县所在的达州市现辖4县2区1市,幅员面积1.66万平方公里,2019年末户籍人口为658.94万,常住人口574.1万人,是人口大市、资源富市、工业重镇、交通枢纽和革命老区,享有“巴人故里、中国气都”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