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王祥龙 王攀

  一位社区书记,自比电影中小人物混成黑道大哥的“跛豪”。自诩在当地黑白两道通吃的他,还将微信昵称改成了“跛豪”。

  9月10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7月31日,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原城北街道五里堆社区书记尹华智,因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没收全部违法所得。

  旌阳区纪委监委办案人员介绍,2005年,尹华智担任城北街道五里堆社区主任。他利用集体土地招商,每年为社区收回租金几万元。也就是从这时候起,社区的快速发展,让左腿残疾手中握权的尹华智“意气风发”,他将微信名改为“跛豪”。

  2018年8月6日下午,一封三轮车师傅送到区纪委监委的举报信,让“跛豪”书记落马。经查,尹华智从2007年至2017年间(期间尹担任社区书记),在出租门面、维修工程。征地拆迁等方面不当得利43万余元。他常说一句话“不要忘了我”,以此暗示商户送礼。旌阳区纪委监委办案人员透露,尹受贿的钱款,除了打牌吃喝,还有不小的一部分,被他用来购买名牌衣物,打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