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后,中江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入做好受处分人员的思想转化工作。通过经常性回访和谈心谈话,及时了解陈森林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督促他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及时摆脱负面情绪,感受组织关心和爱护,激发重树干事的热情,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

  “我犯错误被处分后,一度消极沉闷,但组织上却对我不抛弃、不放弃,主动找我谈心谈话,关心帮助鼓励我,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良苦用心,重拾了对工作的信心。”陈森林说。

  此后,陈森林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一心为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再次赢得了组织和群众的认可。2019年10月,他被任命为原新田村支部书记,乡镇行政区化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今年4月,陈森林被任命为铁佛村临时支部副书记。

  “感谢组织关心和信任,我一定在新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陈森林说。

  “对待受处分干部,要关口前移,把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严在‘日常’、咬耳扯袖用在‘经常’、专责监督抓在‘时常’,既做深做透监督执纪‘前半篇文章’,又做足做好其‘后半篇文章’,严管厚爱,为担当者担当,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中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