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女士说:“打扫卫生的时候,我用毛巾去抹地砖,就发现它烫手,再去抹它,就发现很烫,我自己估计有50摄氏度以上。我们租店铺三年多,地板之前没出现发烫的情况。”

  蒋女士说,她租下门市以后,并没有做任何改动,现在地砖无缘无故发烫,她猜测,可能是地砖下面的电线造成的。“我百度上网查找了一下,人家说了,第一就是以前应该是有水管之类的,第二就是有线路出现问题,这只是猜测,因为没有挖开看。”

  随后,房东也赶到了现场。房东说,门市租出去十多年了,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那么,会不会是蒋女士猜测的电线出了问题呢?记者找来了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后,用专业仪器进行检测,发现发热的地砖下面确实有一根电线经过。工作人员判定,就是这根电线出现了问题,产生了热辐射传递,导致地砖发烫,经过检查,这根电线属于普通的照明线。

  随后工作人员进行了断电测试,冷却20多分钟后,地砖的温度降到了35.3度,确认了地砖莫名发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