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近期,一名两次盗窃同一村民家物品的嫌疑人被什邡市公安局禾丰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

  9月5日15时许,禾丰镇木泉村村民张某来到派出所报案,据张某讲,就在今年8月4日下午,自己家中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燃气灶被盗,被盗总价值约2000元左右。通过家中的监控,发现偷东西的是一个中年女子,但周围邻居都不认识,自己也没有及时报案。

  令张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名女贼又来光顾自己家。发现这名女贼后,张某从家中追到外面,女贼跳上电动三轮就跑,张某拉住车身不松手,被车子带倒在地受了点擦伤。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立即立案侦察,经过查看监控视频、走访群众,最终确定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为距离该村2公里左右的另一村村民陈某。经过几日严密布控, 9月7日晨9时许,民警将在外躲避几日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同时追回部分被盗物品。

  当晚,犯罪嫌疑人陈某被什邡公安刑事拘留,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