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物财两空

  怒斥拍卖公司“陷阱太深”

  谢先生喜好收藏奇石和古董,2019年3月份,他将家里的一个“明代薄胎碗”,委托四川三希堂拍卖有限公司进行拍卖。

  期间双方约定,拍卖和展销过程产生的展览费、宣传费和拍卖服务费等费用,需要谢先生缴纳5万元,成交后,拍卖公司从拍卖金额从提成10%。

  “当时,他们给我的起拍价是一个碗680万元,一个玉蝉760万元。”谢先生说,面对高额的起拍价,他有些心动,将两份物品都委托给了该公司拍卖,但在签订合同后,他就再也没有收到拍卖物品的下文。

  谢先生多次询问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进展,要么被告知还处于拍卖中,要么是说他的东西不值钱,需要退回来,“他们经常说东西被卡在了海关,或者就直接寄回来,不退服务费。”

  而与此同时,另一名受害者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19年5月份,与该公司签订了委托拍卖合同,拍卖物品为两枚古钱币,由该公司保管,但之后他的钱币和服务费都被骗走,“这一保管就没音讯了,东西和钱都给我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