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慧群告诉记者,她家这里是80年代修建的老房子,大家的住房构造也是一样的,家里也一直没有出现过漏水的情况。但自从楼上住户把阳台改造厕后,家里的漏水现象就没有停过。

  简慧群说:“我们找过社区、派出所,一直都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楼上住户表示不是他们的问题,哪怕我们提出,我们自己出钱进行维修,他们都不愿意。”

  随后记者来到楼上,可以看到楼上确实进行了一些调整,但是楼上住户告诉记者,他不是房屋主人,他也做不了主。

  紧接着记者电话联系了房屋房主何先生,何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认为不是自己家的问题,而是因为简慧群家中私自安装了一堵墙,然后旁边屋顶的渗下来的水,导致他们家中一直漏水。

  何先生说:“如果他们把围墙拆除了,确实看到这个水还是从我家里楼下去,我马上就进行整改。”

  何先生表示,他的这个看法也是在社区的调解下提出的,并不是自己不配合,而是简慧群他们不配合,不是自己的问题。

  9月21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新村街社区工作人员张丽君,张丽君告诉记者,之前确实是何先生不配合解决漏水问题,并不是简慧群他们的问题,但是既然何先生现在愿意解决这个漏水问题,他们也会约双方进一步协调,争取早日解决这个屋顶漏水的老问题。记者:何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