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污水浸泡后,果园里树叶和草地枯黄,果实坏死。 被污水浸泡后,果园里树叶和草地枯黄,果实坏死。
村民带领记者来到一处被污染的水稻田,水退去后,这里的水稻绝收。村民带领记者来到一处被污染的水稻田,水退去后,这里的水稻绝收。
 毗邻地块,水稻也变得枯黄。 毗邻地块,水稻也变得枯黄。
事发后多日,田地的水沟里依然可以看到油污。事发后多日,田地的水沟里依然可以看到油污。
村民从现场收集的污水,色泽漆黑,臭不可闻。村民从现场收集的污水,色泽漆黑,臭不可闻。

  “大片田地被污染,种植的果树、水稻枯萎,田里的蚯蚓、黄鳝也死了。这些土地以后还能继续种植吗?”“这个油脂厂曾多次出现污水渗漏,为什么环保部门给出的调查结果是‘自然不可抗因素’?”近日,丹棱县杨场镇何场社区7组村民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和川观新闻民情热线求助通道留言,反映当地的四川新海油脂科技有限公司多次发生污水渗漏事件,给附近居民生产生活持续带来困扰,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一系列问题。

  日前,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热线(028-86968696)记者前往当地进行调查。

  四川在线记者伍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