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9月23日,记者从高速公安四分局获悉,国庆中秋8天长假即将来临,为让市民群众出行有一个好心情,四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提前发布假期“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度过一个愉快假期。交警蜀黍核心提示,国庆大假期间,预计成乐、成雅和雅康高速将拥堵,在此四分局向驾驶员提出多条绕行建议。请网友接着往下看。

  “国庆”“中秋”假期时间

  2020年10月1日至10月8日,共计8天,高速公路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

  “中秋、国庆”节期间天气情况

  据国家气象台预测,“中秋、国庆”节期间

  乐山:阴、小雨天气为主;

  雅安:晴、阴雨天气为主

  眉山:阴、小雨天气为主;

  甘孜:小雨天气为主。

  交通出行趋势预判 

  9月20日中午12时左右,雅西高速成都往西昌方向姚河坝隧道出口200米处发生山体垮塌,致雅西高速道路中断,108国道同时阻断。雅西高速虽然不是四分局辖区,但对四分局辖区影响却是巨大的,可能将导致雅康高速车流激增。

  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三会”)将于9月24日至28日在乐山峨眉山市召开,乐山及其周边眉山、雅安地区将更加吸引人流,交通流量预计将在往年基础上进一步攀升。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出国游将大幅减少。预判我辖区乐山大佛、峨眉山、碧峰峡、牛背山、喇叭河等著名景点,还有瓦屋山、黑龙滩、平乐古镇、上里古镇、天台山景区、柳江古镇、嘉阳小火车等景点,将成为群众自驾游出行的热门地区,辖区成乐高速、成雅高速和雅康高速将出现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