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乐山市主城区交叉口渠化改造项目(柏杨西路-长青路交叉口)基本完工,道路恢复通行。25日有网友反映,改造后的该路口高峰时段依然拥堵。对此,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拥堵原因进行分析,并于当天及时进行现场处置,疏导交通。

  目前,交警部门正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完善相关交通标志、标线等交安设施设置,并加强柏杨西路-长青路交叉口及周边道路管理、引导,确保道路通畅、有序。

  “改造就是为了提高畅通能力,缓解交通压力,为什么更堵了呢?”针对网友的疑问,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该路口日前出现的交通拥堵原因进行了分析:

  ◆ 原因一:部分施工作业仍在进行

  目前,该路口部分区域还正在施工作业中,对道路通行造成一定的影响。

  ◆ 原因二:标线、隔离设施缺失

  柏杨西路-长青路交叉口工程涉及交通标线、交通引导标志、指示标志尚未完工,一是路口未划分对向车道,易导致车辆通行混乱;二是路口部分道路没有施划车道线和车辆待转区,导致驾驶员行车无序;三是隔离设施暂未设置,进入路口部分机动车出现违法掉头、逆行,严重影响路口车辆正常通行;四是原转盘地面交通标线未清除完毕,导致路口行车交通组织无序;五是原转盘人行横道线未清除,导致行人、非机动车未通过新建交通岛过街,随意横穿道路,影响车辆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