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眉山市公安局高新区(甘眉园区)分局(以下简称眉山高新分局)获悉,日前,该局打掉了盘踞在四川、广东的三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8人。

  三个团伙分别控制了四川、广东、湖南、天津、山东、重庆等地130余家公司账号,为6000余人补缴公积金1.2亿,以此作为银行进行信用评定的参考物,在手机APP上进行信用贷款,诈骗多家银行贷款逾10亿元,系四川省涉及金额最大、人数最多的贷款诈骗案。

  这6000余名被包装的贷款人中,许多都是居住在偏远山区的农民。实际上,这样的骗术并不高明,但是金钱的诱惑,吸引了那些来自偏远地区,一生都没有贷过款,也没有用过信用卡,不懂互联网贷款的农民。

  来自四川省某乡镇的钱某贵便是如此,日前,跟随眉山警方,红星新闻记者见到了钱某贵。他讲述了自己在别人操纵下贷款的整个过程,并称贷了18万但自己只得了1万3千元,“不是说不用还吗”。

↑钱某贵站在破旧的房屋前 专案组民警向他了解情况↑钱某贵站在破旧的房屋前 专案组民警向他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