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景区黄龙景区

  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10月6日,国庆黄金周第六日。虽然假期已“余额”不足,但大家的出游热情并没有削减,依然沉浸在假期的愉悦中。

  当天,不少来到九寨沟、黄龙、达古冰川、四姑娘山景区的游客注意到,一份惊喜正等待着他们。天空中飘起零星的雪花,目之所及是轻盈如烟的云雾、澄净碧蓝的海子,还有银装素裹的山峰与树木。

  如仙境般的美景,让前来的游客惊呼不已。“赶上下雪天来这里,真的太幸运了,这次的四川之行值了。”一位广东游客感慨。随后,这场雪也让四川美上了热搜。

九寨沟景区 拍摄者:梁峰 兰成君 何晓燕九寨沟景区 拍摄者:梁峰 兰成君 何晓燕

  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10月6日16:00,全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02.1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277.79万元;与昨日相比,接待游客人数增长-8.05%,门票收入增长-19.03%。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共接待群众14.95万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与2019年10月6日同口径相比,四川接待游客人数增长6.15%,门票收入增长21.79%,旅游市场恢复到去年同期90%以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