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向朝伦 燕巧

  自10月8日15时40分左右落水,当天16时展开救援,迄今已过去48小时,苍溪救人失联民警李雨阗仍在紧张搜救中。同事深情呼唤:亲爱的战友你在哪里?

  战友望你早日归来

  8日15时35分,东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嘉陵江边月亮湾处有人急需救援。工勤人员李万军与李雨阗立即驱车出警,在月亮湾处又与陵江派出所教导员张光桥、民警欧皓等人会合,一同沿江搜寻。

  15时40分许,民警在直达嘉陵江中心的“笼干”碎石堤坝处发现了女子身影,李雨阗一边脱掉警服跑向女子,一边喊李万军回车上拿救援装备,可还没等他近身,只听扑通一声,年轻女子已坠江。

  不等李万军拿来装备,李雨阗当即跳入江中施救,将落水女子使劲往岸边推。不料浪急水冷,将二人越冲越远。

  当李万军拿着救身圈、救身绳赶到时,亲爱的战友已被水流冲到下游……

  16时许,接到救援请求的当地公安、消防、应急、海事等部门赶到现场,救援行动随即展开。

  眼睁睁看着同事从眼前消失,45岁的李万军十分痛心,“亲爱的战友你在哪里,望你早日归来。”

  当天参与救援的张光桥跟李雨阗是儿时的玩伴,成年之后各奔东西,进入警察队伍两人偶有联系,一直说要约当年的朋友一起吃顿饭,但各忙各的工作,这顿饭一直没实现,他希望战友早点回来,兑现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