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70后”女干部、曾任华西医院党委书记的敬静现已接替达到任职年龄界限的沈骥,出任四川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一职。

  据四川省卫健委官网消息,10月9日上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决定:敬静同志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免去沈骥同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职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建办副主任程文茂主持会议,沈骥、敬静、何延政分别发言。

  消息称,甘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委决定敬静同志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对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根据领导干部任职年龄界限有关规定,省委决定沈骥同志不再担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

  官方简历显示,敬静,女,汉族,1974年7月生,四川剑阁人,199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8月参加工作,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外科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学位,教授。

  1997年,敬静于华西医院的前身华西医科大学硕士毕业后,即进入该校附属第一医院,担任普外科医生。

  2000年,四川大学与华西医科大学合并,2001年5月,学院/医院更名为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2002年9月起,敬静历任华西医院院长助理、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务副书记等职,并于2013年1月出任党委书记,后又兼任四川省妇联副主席、省青联副主席等职。

  2017年5月,敬静获任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华西医学中心主任。2018年12月,敬静挂职担任成都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挂职期为2年。

  2020年9月22日,四川省委组织部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显示,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成都市副市长(挂职)敬静拟任正厅级领导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