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病重前,小姜(姜虹)曾小心翼翼问母亲:“妈妈,你有没有什么话要给我说的?”

  “等我要走(去世)的时候给你说。”小姜的母亲躺在病床上,思索了一会儿,又补充道:“我要说的,其实就是你爸爸之前给你说的那些。”

  几天后,小姜的母亲病情加重,再也无法言语。

  9月21日下午5点35分,小姜陪着回到四川广安华蓥乡下老家的母亲,走完了生命最后一程。

  1年前,小姜的母亲被诊断为宫颈癌晚期,紧接着,父亲又被确诊为肺癌晚期,两个月后,放弃治疗的父亲病逝。父亲去世后,原本该上大二的小姜决定休学,希望陪伴母亲走过生命的最后时光

  小姜说,她后来才得知,父母在去年生病期间,就单独留了一笔足够她上完大学的钱在亲戚处,说即使二人病重也不能动这笔钱,要将钱留给自己上大学。

  “她(母亲)给我说,她和爸爸一样,很遗憾不能看到我大学毕业,不能看到我成家立业。”10月12日,小姜红着眼圈告诉红星新闻,目前已在亲戚的帮助下料理好母亲的后事,接下来准备去学校上课,尊重父母的遗愿,完成大学学业。

小姜小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