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覆灭

  涉恶团伙18人落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就在李某、严某、吴某某等人为非作歹时,警方已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累累恶行。

  2019年11月,遂宁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根据前期调查掌握的情况,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门负责调查吴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

  专案组成立后,迅速排查出2017年10月7日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掌握了吴某某、严某等人组织社会闲散人员非法占用农用地的大致时段。

  “当时,我们掌握到部分嫌疑人因其他犯罪已被判处有期徒刑,正在监狱服刑。我们随即组织力量赶赴各地,对服刑的嫌疑人进行审讯,搜集证据。”遂宁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审讯服刑嫌疑人的情况,结合进一步调查分析,专案组很快便掌握了吴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的组织架构和分工情况,为查明案情打下了基础。

  随着大量的犯罪证据被公安机关掌握,根据部署,专案组逐一进行收网,李某、严某、吴某某等18人先后落网。至此,这个以李某、严某、吴某某等人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河东警方成功捣毁。

  近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对严某、吴某某等人组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犯非法采矿罪、寻衅滋事罪等一案进行公开宣判。经过公开庭审,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十一年八个月不等的刑罚,被判处8万元至70.8万元不等的罚金。

  (文中人物系化名)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