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刘毅

  10月19日,四川在线以《装修导致学生呕吐、拉肚子、长痘?绵阳安格堡幼儿园回应:明日将请权威机构再检测》为题,报道了绵阳科创园区安格堡幼儿园部分幼儿出现身体不适、怀疑与幼儿园装修有关一事,引发广泛关注。

  在当天的家长会上,幼儿园与家长代表商议,将聘请专业机构,对幼儿园新装修的走廊,以及未装修的教室和寝室,针对其空气中甲醛、苯的含量做进一步检测。

图片作者为 刘毅图片作者为 刘毅

  10月20日下午两点,记者来到位于绵阳科创区的安格堡幼儿园,由双方请来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正在对园内的教室、寝室和走廊进行取样。

  此前,根据部分家长要求,10月19日下午,幼儿园对教室、寝室、走廊的门窗都进行了封闭。至此,待检测房间已封闭约20小时。

  据检测工作人员介绍,预计最快明天(21日)上午检测报告可以出来。

  此前,幼儿园曾请一家检测机构对装修过的走廊做过相关空气质量检测,检测结果为合格,但部分家长要求再做一次检测,检测机构由双方共同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