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但是,其中一方突然单方面宣布“下车”,

  这可怎么办?

  10月29日,记者从德阳市旌阳区法院获悉,近日,该法院审结一起因男方婚外情导致的离婚纠纷案,最终判决解除男女双方的婚姻关系,并判令男方向女方支付损害赔偿金5000元。

  男女双方于2005年初经人介绍相识,并于2005年6月在绵阳市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婚后未生育子女。婚后双方因家庭生活琐事发生矛盾,常年分房生活,女方于2017年1月搬离男女双方共同生活的房屋。在分居生活期间,男方与其他女性保持不正当的男女关系。男方为无业人员,月收入约为一千余元。现女方要求解除男女双方的婚姻关系并要求男方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10000元。

  法院裁判,婚姻关系的存续应以夫妻感情为基础,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双方分居生活时间较久,应当认定原被告之间的夫妻感情已无和好可能。因此,对于男女双方的婚姻关系应予以解除。

  夫妻应当互相忠实,不背叛婚姻不仅是传统美德,也是法定义务。对婚姻不忠实,是难以容忍的不诚信,它不仅破坏了夫妻关系,拆散了家庭,而且败坏了社会风气,是法律所禁止的行为。本案中,女方以男方存在对婚姻不忠实的行为为由,而起诉离婚,并请求损害赔偿,旌阳区法院依法予以支持。但在具体数额的确定上,应考虑到男方的过错程度、表现、当地的生活水平以及双方的收入情况等因素,据此旌阳区法院酌情判令男方向女方支付离婚损害赔偿金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