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10月29日从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获悉,10月18日18时10分许,高速公安六分局一大队接到汉源停车区群众报警,在G05京昆高速(西昌至成都方向)石棉服务区附近,一名女性在高速路上拦车。

  在危险的高速路上拦车?这是什么情况!据报警人称,该女性拦车目的为前往荥经服务区,报警人将其带至汉源停车区后才报的警,该女性又在汉源停车区主线再次拦截了一辆白色越野车往荥经方向行驶。

  接到报警后一大队迅速做出反应,在土山岗停车区和荥经服务区进行布控。18时35分左右,接群众报警,称有名女性在土山岗停车区主线将其驾驶车辆拦下坐上该车。驾驶员称该女性上车后的言行举止不正常,疑似患有精神病。接到报警后我大队民警立马赶往土山岗停车区后,将其控制,并带回大队。

  通过核查,该女性名为刘某,36岁。人口查询联系到该女性家属得知,该女性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其父母在外地不便来接。该大队民警联系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户籍所在地社区后,将该女性送往石棉县新棉派出所,最后该女性的亲属将该女性安全带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