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临空经济区

  7万平方米“大心脏”初步成型

  25.5公里“血管”正在打通

  28日下午,驱车走进资阳临空经济区建设地,便感受到与深秋冷清的气息完全不同的景象。施工现场,运输车辆和施工机械发出阵阵轰鸣,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工作,现场一片忙碌火热。从2018年7月全面进入实质建设阶段,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距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仅12公里,从“零”开始的资阳临空经济区也有了新的进展——首次项目“口”字形路网将于本月底陆续建成投用,产业孵化中心主体工程也基本完工。

正在建设的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中心正在建设的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中心

  “如果说‘口’字形路网是整个经济区的框架,那么产业孵化中心便是经济区的‘心脏’。”资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建设局项目推进组组长钟秋告诉记者,产业孵化中心建筑面积为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3万平方米,对于资阳临空经济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建成后将成为资阳市和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的重要基地,具备规划展示、招商引资、市民服务等多项作用。“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开展玻璃幕墙施工和市内装饰装修,预计在2021年1月投入使用。”

  资阳临空经济区“心脏”初步成型,输送“血液”的通道也正在打通。据介绍,总长度约57公里的成资大道,将贯穿天府国际机场空港核心区,实现成资两地及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资阳临空产业新城无缝对接。其中,资阳段全长约25.5公里,设计为双向八车道,全程无红绿灯。目前,改建段将于年底建成投用,新建段正在加快推进,沱东段也正在加快进行方案设计。

 资阳市模型 资阳市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