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牙谷

  预计全年产值15亿元

  口腔产业也有“资阳造”

  说起口腔企业,相信不少人对于全球排名第一的卡瓦集团、全球排名第三的爱齐科技等知名企业并不陌生,但你是否知道,如今这些知名企业的口腔产品也有了“资阳造”。在资阳高新区雁南湖畔,距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18公里的中国牙谷,越来越多的知名口腔企业正在入驻,更多的口腔产品也在此生产制造,投放市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中国牙谷自启动建设以来,已初步形成“全球伙伴+国际平台+领军企业”产业联动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已引进口腔企业72户,今年1~9月实现产值9.88亿元,同比增长178%,预计全年实现产值15亿元。到2025年,预计入驻企业超过200户,产值超过300亿元。

  目前中国牙谷正大力推进“一园一校一馆一镇”建设。其中,中国牙谷口腔孵化园,已有包括卡瓦、爱齐等32户口腔企业已经入驻,其中22户企业80个产品已实现资阳本地制造并投入市场。目前,孵化园企业已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备案)证书80张,其中第一类产品备案凭证41张,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38张,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1张。

牙谷企业出品的儿童牙科椅牙谷企业出品的儿童牙科椅
牙谷企业出品的带有芯片的隐形牙套牙谷企业出品的带有芯片的隐形牙套

  同时,作为全国首家以口腔命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资阳口腔职业学院,也于2019年实现秋季招生。该学院占地面积约548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行政楼、教学楼等20栋功能建筑。已开设口腔医学技术、医疗器械经营与管理等9大专业。

  占地面积约610亩,总建筑面积38.2万平方木的中国牙谷科创园,这里将包括多功能中心、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中心、标准厂房、人才公寓,计划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创新创业基地和园林式产业园。目前,中国牙谷科创园多功能中心规划展示馆、政务服务中心等功能服务板块已入场装修,牙科产业园一期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提前交付使用,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投用。

  正在建设的中国牙谷科创园

  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摄影记者 陶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