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油一名修理厂老板,因厂内摄像头坏了,自称为了节约钱,就开着自己的宝马到一个地下车库偷了两个摄像头。回家后,他担心被其他摄像头拍下自己的行为,又返回车库将剩下的28个摄像头全部盗走。然而,他作案的全部过程早已被摄像头拍下传到了后台。11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江油公安获悉,警方接到报警7个小时后将嫌疑人抓获。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

嫌疑人和盗窃的摄像头嫌疑人和盗窃的摄像头

  据江油警方介绍,10月14日,江油市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接到一家物业公司报警,称其地下车库的30个监控摄像头全部被盗。民警立即勘察现场并调取物业监控录像,结果录像内容清晰显示嫌疑人作案的全部过程。7个小时后,民警将36岁的嫌疑人岙某成功抓获。

  监控显示,10月14日上午,岙某开着宝马车进入小区地下车库,在车库里转了几圈后,从宝马车后备箱里拿出一个蓝色的塑料筐垫脚,用剪刀剪断线路,再用螺丝刀拧下螺丝,偷盗了两个摄像头。当日下午,岙某再次进入地下车库,如法炮制将监控摄像头全部取下,然后扬长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