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11月4日电(黄毅、吴艺)近日,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8台,对重点路段、学校、市场周边的违规占道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对乱象说“不”。

  当天,执法人员共劝离游商30处,张贴机动车违法停放告知单93张,治理违规占道20余起,排查整改沿街商铺门前堆放货物102处。此次违规占道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是“西充县2020年城市管理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之一。

  据西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违规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而且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难题,该局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在城区范围内开展针对主次干道占道、农贸市场占道、背街小巷车辆乱停乱放、车辆洗车维修占道等违规占道乱象进行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以人为本,以劝导和宣传教育为主,并帮助违规占道个人(店主)将占道物品搬离至店内或指定区域内。对不听劝阻、多次违规占道的商户和个人采取清理、暂扣、拖移等措施,从严整治,实现发现一处、教育一处、整治一处、提升一处的效果。

  违规占道集中整治后,西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落实专人,由片区网格员开展常态化巡控管理工作,同时还将进行日间、夜间巡查和突击检查,对违规占道乱象实施长效监管,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