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美好的心情出发旅行,本是惬意无比的事。但游客李女士、孙女士等人近日在茂县旅游购物的过程中,却遭遇花式骗术,被诱导消费。

  她们陆续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和川观新闻·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旅游中这一段不愉快的经历,并发出质疑:针对茂县这几家购物店的类似投诉过往已有多次,为何次次都是只退款,不查处?

  面对质疑,当地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也向消费者解释,为何不好查处这些店。

李女士花1999元购买的金镶玉挂件(黑色)李女士花1999元购买的金镶玉挂件(黑色)

  为何不查处相关商家?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答复:他们一直有对县内玉器店做巡查,鸿福翠宝店的玉器是明码标价的。在巡查中,没发现有不法行为。虽然接到游客投诉,但没有视频、音频等证据,无法证明店家有违法违规行为,只有以退款的方式协商解决。

  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对其机构职能的描述包括:“组织指导查处价格收费违法违规、不正当竞争、违法直销、传销、侵犯商标专利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行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