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个月(2020年10月20日-11月6日)以来,四川多市州发布人事任免消息,多个区市县均有主要领导“上新”,四川在线根据公开资料对新任职主要领导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看看有你们市州的新任领导吗?

  据不完全统计,从年龄来看,最近新任职的36位领导共有“80后”干部8名,其中年龄最小的是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同志,出生于1984年。

  ——从性别来看,新任职主要领导有男性31名,女性5名。

  ——从民族来看,新任职领导有1名少数民族干部,是遂宁市船山区副区长降村同志,藏族,曾长期在甘孜州乡镇担任领导职务,也是一名“80后”干部。

  ——从学历来看,博士研究生学历的领导有遂宁市船山区副区长、代理区长刘红军同志,宜宾市筠连县县长谢晓丹同志和广元市利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同志,均为 “80后”干部。据公开资料显示,郭祖炎同志曾在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任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这些新任职领导中还有硕士研究生1名,在职硕士研究生9名,中央党校研究生1名,省委党校研究生10名。

  ——从专业来看,法学类专业的占14%,经济学类专业的占22%,管理学类专业的占22%,工学类专业的占14%(仅统计最高学历专业)。

  此外,新任职领导中属于从本地提拔的占58%,跨市提拔的占5%,跨市交流的占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