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11月15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获悉,为营造更加公平、公正、公开和诚实信用的招投标市场,更好服务天府新区眉山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根据省纪委监委、发改委、公安厅等部门关于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部署,日前该局已启动打击工程招投标领域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并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公开征集工程招投标领域违法犯罪问题线索。

  这也是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自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的工程招投标领域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征集行动,天府新区眉山片区也是眉山市首个启动该项工作的地区。

  据悉,此次线索征集范围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在工程建设、勘察设计、监理等项目中串通投标的,二是投标人以贿赂、威胁、欺骗手段串通投标的,三是投标人通过挂靠等手段,以多个投标人的名义串通投标的,四是招标代理人帮助投标人串通投标的,五是其他与串通投标有关的违法犯罪行为。

  举报人可通过电话、来信来访、电子邮件等(实名)举报方式向公安机关举报。

  举报联系方式,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405办公室;举报电话:028—3684110;联系人:但警官18180018088,童警官13890333686;电子邮箱:269443902@qq.com。

  “此次线索征集行动于11月11日启动,目前还未敲定截止时间,未来我们将把工作重心放在线索的处理和违法犯罪问题的查处上。”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线索收集效率,举报者在提供问题线索时须列明项目名称、问题发生时间、违法犯罪行为等具体内容,并附相关证据资料,对于明确可查的问题线索,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查处,涉及国家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将依法依规移交纪委监委追究责任。

  该负责人表示,当事人实名举报的,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将对实名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依法惩处,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