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战线未能见父亲最后一面

  团圆佳节竟成永别的遗憾

  2月16日,连续抗疫工作的第23天下午,敬阳在发热门诊处理病人,因为穿着隔离衣,没能接到母亲电话。最后,这通电话打到门诊主任罗林凡那里。噩耗传来,敬阳父亲因病离世。穿过监控画面看到正在发热门诊忙碌问诊的敬阳,罗林凡湿了眼眶。

  当敬阳亲耳听到父亲去世消息的时候,再也无法控制自己,泪如泉涌。“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第一时间回去看你们”这句话还在耳边回响,而自己却对家有了亏欠。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竟是以这样的方式,在这样一个本该团圆的春节,与父亲永别了。

  医院领导得知这个消息以后,立即做出安排,让敬阳放下手上的工作,即刻回家。

  在关于敬阳的报送材料里,医院方面是这样评价他的:敬阳跟很多白衣战士一样,褪下羽衣,都是普通人,是儿子,女儿,是丈夫,是妻子,是父亲,是母亲,但他们的使命却让他们选择了做一个逆行者,甚至不敢回望那个“孝”字。他们暂舍亲情,把对小家的爱,化成更大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凝聚起阻击疫情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