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近日气温骤降,黄龙景区接连降雪,为确保游客游览安全,景区及时清除了栈道上的冰雪,游客为感受冰雪氛围,翻越栏杆,进入景区保护范围拍照,这才出现了视频里的一幕。

  当时,黄龙景区环卫人员正在其责任段(200米/人)内巡护、清理垃圾,该巡护人员巡护到距离事发地100多米处发现违规拍照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劝导,经确认,游客踩踏处是钙华保护地内的冰雪。游客经劝阻后迅速意识到自身错误,并及时停止了不文明行为。

  据悉,黄龙管理局对该事件高度重视,迅速对景区范围内进行了全面排查,安排关键点位的环管人员加强循环查管,并增设文明告示。黄龙景区向广大游客呼吁:黄龙景区以钙华沉积地貌奇异享誉海内外,其钙华沉积年代可上溯三万年,且至今仍沉积不断,具有很高的科学和美学价值。加之,黄龙是世界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区内拥有丰富而珍稀的生物资源,希望广大游客在游览过程中自觉保护好景区的生态资源和环境,遵守景区相关规定,争做文明游客。

  图片、视频均由黄龙风景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