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薇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我们都想放鞭炮庆祝!把这个‘土皇帝’抓走以后,我们这里的风气好多了。”56岁的村民冯某某提到李昌清依然十分愤慨。

  “在他手下做事太难了,拖欠了几个月的工资要靠打借条才能拿到。”42岁的村民李某说起李昌清的恶行直抹眼泪。

  李昌清是谁?为什么让村民如此痛恨?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在德阳,以李昌清为首的涉黑组织被“打掉”。

  李昌清其人

  1998年,那时的李昌清还是一个年轻又能干的电工。被选为松林村村主任后,李昌清发现村干部“权力很大”。

  2003年他通过不正当的手段竞选成为了松林村党支部书记。此后,一步步被权力腐蚀,走向犯罪。

  为了巩固自己在村里的权力,李昌清把村委会建成“李家大院”——将原来的村干部以各种理由清退,后安插其堂哥、妻姐、连襟等担任村干部。

  此后李昌清又陆续成为红白镇党委委员、红白镇副镇长,甚至还获得了“德阳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有老百姓偷偷将李昌清自己张贴在村口的获奖宣传画单撕掉泄愤,没想到李昌清第二天又若无其事地贴上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