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车位租赁费涨价

  上百业主拖欠物业费对抗

  颐和京都小区于2010年开始入住,小区共有8栋住宅楼,1000余户业主。近年来,小区物业费标准为每平方米1.9元。与周边小区相比,这一价格算不上最高。不过,自今年下半年以来,欠费的业主开始逐渐多了起来。

颐和京都小区颐和京都小区

  据物业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最近3个多月的欠费业主最为众多,“没有三分之一,也至少有200多户”,且不少业主相互之间形成了“同盟”,传达不缴费的消息。“本来物业公司的盈利就很微薄,人员开支和小区的管理开支等费用就非常大,这对我们来说影响是比较大的”。

  该名负责人介绍,曾多次希望业主能按时缴费,但效果并不显见。无奈之下,物业工作人员只好在晚间主动上门催缴。“因为业主白天要上班,平常假期可能也要出门,我们只好在下班之后,等他们大概在家的时间段,上门去催收”。

  然而,上门催收的成效却还是不够理想。该小区一名业主网上发文提到,物业工作人员在晚上8点挨家挨户敲门,但一层楼的4户业主中,2户都没有开门。

  欠费是如何导致的呢?该名业主介绍,起因在于小区停车费的突然上涨,“从260元涨到了480元,大大高于了周边小区的停车位月租水平”,由此,业主们开始了抵制,进而陆续欠费。

此前曾有业主反映过颐和京都小区车位租金涨价问题此前曾有业主反映过颐和京都小区车位租金涨价问题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今年5月份,也曾有小区业主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小区物业于4月份曾表示5月1日开始不再出租车位,经过投诉后才又表示可以继续出租,但租金则从每月260元涨到了480元,即便按照年租方式优惠后,价格也达到了每月330元,“租金一次性暴涨太多”。业主质疑,这一涨价并不合理。

  随后,小区所在街道办召集了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及业主代表对涨价召开协调会,并要求开发商能够给出合理的租赁方案。不过,据业主反映,最终的结果仍是坚持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