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盗走他人的手机后交给女儿,女儿在明知手机是母亲盗来的情况下,仍拿着这部偷来的手机打开微信付款码,辗转多个店铺购物消费……12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广安武胜警方获悉,这对母女事后被警方抓获,并依法对二人进行行政拘留。

  时间回到11月19日早晨8时许,四川广安武胜县沿口镇某小区地下停车场摩托车停放点,61岁的刘某将放在一辆电动摩托车坐垫里的手机盗走。

  据民警介绍,这是一部黑色的华为手机。拿了手机后,刘某将手机拿给其30多岁的女儿。

↑刘某。↑刘某。

  女儿张某在得知情况后,并没有劝阻母亲的行为。当天下午,张某还拿上母亲偷来的手机,外出辗转多个店铺购物消费。

  据失主李某手机微信消费记录显示,张某拿着这部盗来的手机,先后去过县城的超市、服装店、鞋店等7个地方,共计消费890.8元。

  接到失主李某报警后,警方根据相关线索很快将嫌疑人抓获,嫌疑人也对受害者进行了相应赔偿。

  12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武胜县沿口派出所获悉,目前,刘某、张某母女二人分别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3天和5天。

  夏俊波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