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好天气,表现在全省降水区域图上就是“白板”一块~

  12月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盆地西北部23日白天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大部晴间多云,攀西地区大部晴。

  这张图上虽然看起有点雨,但只是“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天气总体对打工人还是友好的。

  太阳公公继续关照四川,有阳光相伴的日子,祝愿大家都是好心情~

  最近三天四川各主要城市天气预报如下图

  ★ 敲黑板~!!!

  以下地方,出行要警惕大雾和结冰:

  内江市和遂宁市大英县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上,内江市市中区、东兴区、威远县、资中县,遂宁市大英县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方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天气。个别地方还将出现霜冻。

  另有部分地方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晨,广安市武胜县、华蓥市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宣汉县容易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地小于200米的雾。

  绵阳市安州区、江油市,德阳市什邡市,宜宾市筠连县,雅安市名山区、石棉县、天全县,阿坝州金川县、红原县、松潘县、阿坝县、若尔盖县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交通出行请注意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的道路结冰。

  此外,阿坝州马尔康市提醒,该市已连续3天出现4级以上森林(草原)高火险天气,预计未来将持续,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