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作为绵阳市“三大攻坚行动”之一的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进入全力攻坚突破阶段。12月21日,四川在线记者在科技城大道二期工地现场了解到,目前该工程全线正加快推进,全长9.918公里的科技城大道二期全线道路线性已基本成型,计划在春节前完成工程龙门段施工达到通车条件,确保2021年年内全线通车。

  已建成的示范路段, 图片由负责实施建设的绵阳汇鑫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提供

  科技城大道二期工程自南向北穿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北片区而过,将是未来绵阳城市北部片区交通大动脉。目前,科技城大道二期控制性节点工程长滩河中桥正在加快施工,已在近日完成了大桥最后一块预制梁片的安装。

  据中铁十八局集团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按照环保要求错峰作业,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抢抓工期。目前9公里多的施工作业面上,有施工作业人员五百多人,现场各类机械超过120台。

  记者从绵阳市涪城区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科技城大道二期是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青义、龙门片区支路网及青石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的一部分,也是完善科技城集中发展区交通路网结构的重要内容,该工程包括道路18条及污水主干管1条,总长35.58公里,规划宽度16—60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按照工程计划,将在五年内全面建设通车。这也是绵阳城市北部片区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科技城大道二期工程已完成500米示范段建设,到春节前将计划完成龙门段路面建设,道路基本成型。整个科技城大道二期工程计划2021年建成。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拓展绵阳城市空间,为青义片区打造绵阳城市北部综合服务中心,优化绵阳城市格局、完善城北片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