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工作几年,

  所在行业的薪资水平如何?

  不同岗位的薪资上升空间有多少?

  你都了解吗?

  这份“官方指南”能为你答疑解惑!

  不论是资深职场人还是职场小白,

  都快来了解!

  12月22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四川省2019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向社会公布了6个大类、61个中类、238个小类的工资价位,并从区域、行业和企业规模、制造业行业大类3个维度对企业人均人工成本水平进行了分析。

  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宏观指导的重要方式,是企业依法自主分配的重要参考标准。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是反映各行业用人单位在招用劳动力方面的费用支出情况,为企业合理控制人工成本提供参考依据。《四川省2019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及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是通过组织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对2019年企业职工工资数据和企业人工成本信息进行整理、分析得出的。

  本次企业薪酬调查覆盖了全省所有市(州),各地的样本数量按照各行业企业分布比例设计,涵盖了所有登记注册类型的企业。调查的劳动者男女大致比例为3:2,年龄以20岁至50岁为主体,涵盖了各种学历层次。

  话不多说

  快来看看

  《四川省2019年人力资源市场

  工资价位及行业人工成本信息》

  本信息是在企业薪酬调查的基础上形成的。该调查项目以行业为分层依据,按照企业人数采用PPS抽样方法抽取企业样本,并对样本企业的全部职工进行调查。共调查全省21个市(州)18个行业门类的6817户企业,涉及职工97万余人。调查的时期指标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第一部分 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

  一、整体工资价位

  (一)分区域的工资价位

  (二)分行业门类不同企业规模的工资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