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上午10时17分,成都开往沙坪坝的首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缓缓进站。从今天开始,成渝之间的高铁旅行时间缩短至62分钟。随着距离的进一步缩短,成渝公交化成为现实。

  据悉,今日成渝高铁同步推出“月票”“次票”及“静音车厢”等服务。“月票”票价如何,如何使用?“静音车厢”如何静音等热点问题,红星新闻记者咨询了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

  月票、次票上线

  最低6折票价优惠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要设计推出了成渝高铁定期票、成渝高铁计次票、铁路e卡通等多样化票制,为旅客提供必要的席位保障、预约功能、便捷出行等服务。

  记者通过12306查询到,在首页点击“计次·定期票”进入页面可以看到,产品类型包含成渝高铁计次票20次/90天和定期票60次/30天两种,其中定期票二等座票价为6028元,一等座票价为9636元,商务座票价为18524元。计次票二等座票价为2800元,一等座票价为4480元,商务座票价为8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