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头攒动的售楼部里热闹非凡,巨幅的销控表上很快贴满了红色“已售”标志……而数百米外的建筑工地上,阳光天樾国际城的基坑才挖好并不久。尽管售楼部里展示了预售许可证,但仍然有部分购房者满心狐疑,“这样符合预售的条件吗?”

  12月23日,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住建局房管所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是符合预售条件的,并表示该楼盘的主体工程已起来,还曾去现场拍照。不过,令人吃惊的是,如今工地现场只有基坑和塔吊,此前的“主体工程”神秘消失了。对此,他们将进一步调查。

 ↑工地上只有基坑 ↑工地上只有基坑

  ①质疑

  工地才挖好基坑

  怎么已经开盘预售了?

  冠英新区位于乐山市中心城区南部,因为该片区规划有乐山机场,也被称为空港新城。在宽敞的进港大道上,“300亩空港大盘”的广告密集跃入眼帘。阳光天樾国际城的售楼部大门口,还搭建着一个红色的大棚,上面写着“空港大盘 火爆开盘”。

↑阳光天樾国际城开盘预售↑阳光天樾国际城开盘预售

  12月21日,在阳光天樾国际城开盘预售后的第二天,红星新闻记者在该楼盘的售楼部里看到,看房的购房者并不多,置业顾问略显清闲。满地的礼花彩纸没清扫,一侧巨幅的房源销控表上已经大面积贴上“已售”标志,开盘的火热可见一斑。

  在售楼部大厅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显示,该项目一期预售392套住宅,面积35000多平方米。发证机关为五通桥区住建局,时间为2020年12月16日。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前往数百米外的阳光天樾国际城建筑工地,发现基坑已经挖好,中间安装了一台塔吊,地下停车场尚未开始修建。

  “基坑才挖好不久,怎么就开始开盘预售了呢?”此前来看房时,购房者张女士等人也曾悄悄来工地看过,对该楼盘取得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表示质疑,“一般都是要修到至少地面以上三四层才能开盘吧,这样符合预售的条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