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还是一头黑发的文雪松(左一)与村民们交流。 2019年7月,还是一头黑发的文雪松(左一)与村民们交流。
汉戈村景色汉戈村景色
文雪松在工作文雪松在工作
 理塘县的足球场。新华社发 理塘县的足球场。新华社发
 四郎泽仁在球场上。新华社发 四郎泽仁在球场上。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康锦谦)12月25日,《新华每日电讯》刊载题为《川西高原,推出“IP丁真”的幕后英雄》的报道。

  这个冬天,20岁的“甜野男孩”丁真意外走红,从素人成为一月吸粉近700万的“顶流”。

  丁真无意间推开了一扇窗户,他的家乡理塘最近的搜索量增加了620%,很多人都计划来旅游“打卡”。

  有人说,丁真靠颜值走红是运气好,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种偶然背后其实也有某种必然。近些年,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这座高原贫困县,一直都在夯实旅游基础,吸引八方来宾。

  正是那些没有被镜头拍到的人,让丁真这个“IP”能够传得开、走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