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网络直播的盛行,不少人都会在直播间观看甚至是打赏主播,在余姚就有这么一名“土豪”,在直播间挥金如土,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他却是手头拮据,从而走上盗窃的违法犯罪道路。近日,余姚警方破获了5起盗窃案,抓获了这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余姚市公安局临山派出所接到两家企业的报案,称都遭遇了盗窃,考虑到偷窃次数较多且数目较大,随即并案侦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

  余姚市公安局临山派出所民警吴佳磊说,“他这个人其实因为是惯犯,有一定的盗窃技术,他有开锁器什么都有的,而且他作案有一点比较危险的,他每次作案的时候,背包里面都会备一把砍刀。”

  面对如此危险的周某某,临山派出所高度重视并成立行动组,在接警后的第二天就将周某某抓获。

  余姚市公安局临山派出所民警吴佳磊称,“通过审讯以后,作案金额大概我们初步估算了一下,应该七八万元左右。”

  据周某某交代,除了临山镇和黄家埠镇三起案子外,他还在小曹娥作案两起,而说起作案动机,他说是为了在网上享受虚荣。

  余姚市公安局临山派出所民警吴佳磊介绍,“他喜欢在网上一些直播间,充当享受一种当“大哥”的感觉,给别的主播刷钱,别人会叫他大哥什么的,自己感觉很有面子。其实他自己生活中过得不太好的,他的衣着都不太好的,但他就是享受这种在网上的快感,一步一步沉沦,无法自拔。”

  原来,今年24岁的周某某来自四川,平时居无定所不务正业,就连吃饭问题也大多用“泡面”来解决。据了解,周某某曾因盗窃罪四次被判刑,如今,他又再次涉嫌犯罪,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余姚市公安局临山派出所民警吴佳磊表示,“市民要多加注意照看自己的财物。因为年底到了,盗窃案件容易高发。第二点就是提醒一些青少年,年纪不大的那批人,尽量不要在网上享受这种视觉或者快感,做出一些不理智的消费。”

  (素材来源:宁波广电集团电视频道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