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1月5日,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获悉,该校近日发布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本届毕业生的总体就业率为 83.54%,实现就业3922人,90.55%的毕业生集中于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从学历层次来看,硕士生就业率最高,达到 94.87%,其次是本科生 87.55%。所有院系中,就业率最高的是飞行技术学院,实现就业 1940 人,就业率 99.28%。硕士生各专业就业率普遍较高,其中 3 个专业达到 100%。

  多个专业就业率达到80%以上

  报告显示,本、专科生中,就业率最高的是飞行技术,达到 100%的就业率,其次是应用气象学、交通运输,就业率分别为 89.29%、84.88%。毕业生的毕业生去向以到用人单位工作为主,占比达到 79.08%。

  从地域分布来看,本届毕业生就业地域分布于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主要就业区域是西南地区,占比30.4%,其次是中南地区 25.04%,华东地区 23.16%。西南地区前三名城市为:四川、云南和重庆。在工作职位上,工程技术人员是本届毕业生的主要职位类别,占比 66.55%;其次是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商业和服务业人员,占比分别为 21.2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