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周柳)近日,针对来袭的强降温天气,乐山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各级气象部门的气象数据和道路结冰预警信号,迅速组织人员上路巡查排查,落实除冰雪抢险机具和物资,加强冰雪路段交通管制和撒盐除雪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记者了解到,从1月7日晚间开始,市交通运输局针对峨边、马边、沐川、金口河、峨眉等地高山路段极易结冰情况,向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发布了安全紧急提示,要求各地公路部门会同交警部门在辖区下雪、结冰道路设置24小时雪情,冰情雪情观察哨和交通警示牌,根据天气和道路情况及时采取临时断道等应急措施。落实好除雪除冰设备、物资,加强巡查,及时对下雪、结冰路段进行撒盐除雪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和信息发布,做好群众出行交通提示,通知“两客一危”企业做好临时停运准备。

  1月7日晚间,公路建设部门连夜对峨眉土地关段,峨边新场段、沙湾沙范路、沐川五指山隧道段等易结冰路段撒盐除冰;1月8日上午,道路运输部门继续对沙湾沙范路、沐川五指山隧道和沐武路、峨眉山景区道路、峨边峨美路、马边G348线吉格赖土桥至美姑大湾段等高海拔路段进行了巡查,对结冰路段采取了撒盐等除冰除雪措施,对一些因冰雪导致的道路不畅进行了疏通,提示提醒过往车辆做好安全。

  据悉,目前各地的除冰除雪行动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