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宫”后开起小茶摊 摇身一变成为“地产大亨”

  对于射洪当地群众而言,如果没听过杨树林这个名字,那一定听过“杨狗”这个外号,假如也没有,那一定见过劳斯莱斯、奔驰、宝马、路虎等品牌的豪车疾驰在射洪的街头巷尾。如此高调行事的人就是杨树林。

  1966年出生的杨树林仅有小学文化,曾坐过3次牢,前半生有13年都在监狱里度过:1984年,因盗窃被判刑4年6个月;1996年,因在医院偷杜冷丁用于自己注射,犯盗窃罪被判刑2年6个月;2001年,因贩卖毒品被判刑6年。2006年再次出狱后,杨树林戒掉毒品,开起了小茶摊。值得一提的是,一度吸毒贩毒的他,却要求身边的“小弟”决不能碰毒品。周某因吸毒被杨树林“开除”出团伙,为表悔过和戒毒决心,周某朝胸口捅了一刀,差点丧命。

  最初,杨树林的茶摊只有一个门面、几张桌子,他也没有那么多“兄弟”。直到2009年至2010年,任某某和杜某出狱后被杨树林吸纳入伙,该组织的成员越来越多,“生意”也越做越大。从2014年至2017年,该组织逐步形成了以杨树林为组织者、领导者的人数众多、骨干成员相对固定、层级结构明确、较为稳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2014年6月,一笔高利贷为杨树林敲开了“进军”房产项目的门。其团伙骨干成员谢某某向赵某收取高利贷时,得知赵某向经营房产项目的钱某支付了工程保证金71万元。杨树林变更债权,伙同谢某某等人逼迫钱某出具85万元的借条。2015年,杨树林等人向钱某逼债,抢走钱某公司的公章,并销毁电脑资料。钱某被迫同意杨树林接手该房产项目尾期工程。

  2013年,涂某洪负责开发紫君花园项目,杨树林受邀参与前期拆迁工作。拆迁过程中,杨树林提出以占三分之一干股的形式进入该项目,涂某洪不同意。杨树林便以帮助拆迁为由强行进入该项目,并将团伙成员带入该项目,强行控制紫君花园项目部,将涂某洪、涂某虎排除在项目管理之外,擅自决定项目工程分包、房屋销售、资金使用等事宜,实际控制了整个项目,摇身一变成为“地产大亨”。经审计及评估,紫君花园项目盈利4630万余元,未销售房屋、商铺、车位价值7901万余元。

  以暴力威胁手段推进拆迁 “空手套白狼”非法获利

  修建紫君花园项目过程中,对不愿拆迁的居民,杨树林团伙采取威胁、殴打、泼粪、砸窗、安排吸毒人员到居民家中居住等方式,给居民造成心理恐慌。

  距离紫君花园不远处,正在修建南城金座项目。由于该项目投资人涉借贷纠纷,在杨树林逼迫下,无奈同意其接手该项目尾期工程。杨树林接手后,以收取房屋销售尾款修建尾期工程获利,采取不交付房屋、断电、辱骂、殴打等威胁、暴力方式,迫使南城金座小区居民必须按杨树林的要求交纳不合理费用,杨树林则从中获取非法利益。

  就这样,杨树林强占了南城金座小区以及紫君花园小区,他还要求购房者将尾款提前付清,然后投入后期建设,以“空手套白狼”的方式获取不法利益。

  据办案民警称,杨树林非常霸道。为了强行收取不合理费用,他对业主采取不交付房屋、断电、辱骂、殴打等手段。在其开发的第一个楼盘中共有108户业主,其中有97户业主在案件侦办后期指证杨树林等人的违法犯罪事实。

  同时,杨树林又非常伪善,刻意为自己包装好人形象。他在办公室里悬挂“百姓福星”锦旗,请社区里的人吃坝坝宴、发礼品。被抓前夕,杨树林还利用部分群众写联名信为其“正名”:声称他不是“黑社会”,是大好人。

  更让人意外的是,在紫君花园小区内,有一块石碑简介。简介中写到该楼盘项目规模大、施工难度高,在新居乔迁之时,大家感谢杨树林团队付出的心血,特立碑铭记,落款时间为2017年9月。据警方介绍,该碑并不是居民为感谢他所立,而是杨树林的“自我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