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现场庭审现场

  鸠占鹊巢进入房地产领域后“空手套白狼”获利
  
  要求“小弟”把扫黑除恶精神“读懂、嚼烂、吃透”

  张金柯 文/图

  他曾因盗窃、贩卖毒品等犯罪行为“三进宫”,前半生有13年时间都在监狱里度过

  出狱后戒掉毒品、开起小茶摊,他却并没有真心悔改,而是网罗了一批刑释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

  他带领组织成员以不正当手段“进军”房地产领域并实施暴力拆迁,以“空手套白狼”的方式获取不法利益

  为了包装自己的“好人”形象,他利用部分群众写联名信为其“正名”,甚至在小区内为自己立“功绩碑”

  他数次带领、安排组织成员到多个政府单位闹事,以期满足其各种不合理的诉求……

  “杨树林被抓起来了!”这个消息在射洪市传开后,不亚于一场“风暴”。

  这个曾是射洪首富的“重量级”人物,和他背后作恶多端的黑势力团伙,一夜之间成了阶下囚,当地老百姓无不拍手称快。

  2020年7月30日,大英县法院对这起遂宁市涉案金额最大的涉黑案一审宣判,主犯杨树林因犯强迫交易、诈骗、聚众斗殴等10宗罪,获刑25年;其余2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至20年不等的刑罚。2020年11月18日,遂宁中院二审维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