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珍)为缓解乐山中心城区通江片区周边交通压力,2020年1月1日,檀木南街(瑞祥路C段至竹林路)道路新建工程开工建设。1月20日,记者从工程施工现场获悉,整条道路已基本完工,正在完成交通标识标线、卫生清扫等收尾工程,预计春节前通车

  1月20日上午,记者在位于中心城区瑞祥路和嘉瑞大道的交界处,即檀木南街新建道路工程的起点处看到,崭新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宽敞而平坦,两边的路灯也已经安装完毕,路面上几名工人正在施划道路标线。

  “整个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标识标线的完善和卫生清扫等工作,接下来还将进行道路中间隔离栏的安装,预计春节前通车。”乐山城投集团下属乐山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第一项目指挥部指挥长燕敏告诉记者,檀木南街道路新建工程,西起瑞祥路C段,东至竹林路,长约1.3公里,道路最宽处达60米,为双向10车道,其中包含两条公交车专用道。通车后,将大大方便沿线居民的交通出行,缩短通江片区和棉竹片区之间的行车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