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1月26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20年12月全省地表水质量排名情况。根据通报,2020年12月,甘孜州在全省21个市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中高居榜首。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雷毅在会上表示,为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鼓励先进、激励后进,充分发挥环境质量排名的倒逼作用,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依据《四川省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方案(试行)》分别计算全省21个市(州)(简称:市级城市)和183个县(市、区)(简称:县级城市)水质综合指数,得出各市级城市和县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

  市级城市排名方面,2020年12月,21个市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5名的为甘孜州、广元市、绵阳市、阿坝州、雅安市,排名倒数1至5位的依次为内江市、自贡市、资阳市、达州市、成都市。

  县级城市排名方面,2020年12月,183个县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10名的依次是雅江县、乐山市金口河区、石渠县、泸定县、阆中市、江油市、理县、合江县、甘孜县、广元市朝天区;排名倒数1至10位的依次为岳池县、成都市青羊区、自贡市贡井区、自贡市沿滩区、南充市顺庆区、西充县、大竹县、井研县、蓬溪县、丹棱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