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1月29日,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监督处获悉,近日水利厅决定对葛洲坝集团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和河南省水利第二工程局在全省进行通报批评,并进行为期6个月的公示。

  2020年11月,水利部派出稽查组对眉山市东坡区穆家沟水库稽察时发现,该工程监理单位葛洲坝集团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存在监理人员配备不满足工程建设需要、总监理工程师履职不到位、未对部分关键工序或工程重要部位进行旁站监理等19项问题;施工单位河南省水利第二工程局存在帷幕灌浆待凝时间不够、临时用电专项方案与实际不符、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14项问题。

  由于葛洲坝集团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和河南省水利第二工程局存在问题数量众多、性质恶劣,严重影响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按照水利部要求和相关规定,四川省水利厅决定对上述两家公司在全省进行通报批评,并进行为期6个月的公示。

  四川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两家公司认真汲取教训,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全省有关单位也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按标准规范组织施工,照合同约定履职尽责,重视口碑和信用,树立良好企业形象。